close

去過日本很多次,第一次想把它記錄下來,
因為我覺得日光這個地方,真的很值得去自由行。

日光這個地方,是一座世界文化遺產,離東京市區其實有非常大的一段路,
要搭新幹線再轉電鐵才會到達。但是如果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連續使用三天)的話,實在划算至極。
其實日本推出很多外國人可以選擇的乘車套票劵,都非常得優惠,
我比較熟悉得是JR的票劵,如果你規劃的行程都在東京市區內,
建議其實買西瓜卡的套票就好,但是如果你會搭新幹線到比較遠的地方,
像是輕井澤、日光、富士山、伊豆等等的地方,
可能就可以考慮跟我們一樣的JR東京廣域周遊券。
我們每年去日本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看住在長野御代田的阿姨跟姨父,
所以我們只有後三天是自由行,JR東京廣域周遊券對我們來說很適合,
因為如果坐新幹線去阿姨家,是要搭長野新幹線(ASAMA)到佐久平(輕井澤的隔壁站),
剛好是三日券可以乘坐長野新幹線的最後一站(再往長野搭就要加錢),
我們從阿姨家要往東京只要使用這個乘車券,真的非常划算。
那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個乘車券該怎麼購買吧!
首先,在你第一天到日本下飛機入境到日本之後,
請找到JR旅遊服務中心,因為我們這次是從二航廈入境,
所以如果你也是在二航像入境的話,就請你在大廳搭電梯下樓,到轉地鐵的地方,
面對地鐵購票處的左手邊(我應該沒有記錯),紅色招牌的就是JR旅遊服務中心,
而且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有很多人排隊,只要是優惠票券都是在這裡購買,
JR各種票券、西瓜卡等等都是喔。帶著你的護照就可以買了!
下面這就是JR旅遊服務中心,很多人排隊呢!!


我去買的時候是用英文跟他溝通,但是聽我爸媽說,裡面有會講中文的人,
所以不用擔心無法溝通,如果真的很害怕溝通不良的話,
建議大家可以在家做功課的時候先寫好要買的票劵名稱給服務人員確認,如果是像我們一樣買定期券,
都會被問說日期要劃哪幾天,也可以先寫上日期,這樣他就會幫你處理得很妥當。
下面這張圖裡最上面那張綠色的就是JR東京廣域周遊券,在他規定的範圍內都可以乘坐,
可是有一點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是JR公司的路線才能乘坐
這個三日通票一張10,180日幣(2022年更新),可以在三日內無限制的搭乘JR線地鐵或是新幹線
但是一定要連著三天,不能分開喔。
比較適用要搭新幹線的行程,畢竟新幹線很貴,如果有這個票劵的話真的便宜不少。
以我們自己為例,我們從佐久平搭到上野就要大約六千日幣,
隔天從上野搭到宇都宮單趟好像也是五千多日幣,來回就一萬多,
這張票劵完全划算!



不過有幾點小步驟要注意,這個通票每天都要記得拿到JR服務中心開卡
其實就是讓他蓋個章(就是最下面那些章)。
我們是有隨身攜帶護照,就把這個票跟護照一起給他就可以了。
如果你要搭乘的車是對號座,請一定要記得先到JR服務中心劃位,
一般而言,如果你對你的行程有良好緊湊的規劃,就建議你在機場買票的那天就直接劃好。
沒劃好也沒關係,如果你像我們一樣行程很隨性,
假設你跟我們一樣要去宇都宮,你就拿著你的JR三日關東地區通票,
再拿著你寫好的小字條到新幹線賣票櫃台請他劃位,
服務人員就算不會說中文英文也沒問題。
依我的經驗,除了機場裡面比較多能說英文的以外,其他地方大家還是不要抱太大的期待。
我在上野車站劃位的時候跟賣票員說簡單的英文,
結果他緊張得要命一直看著我很無助,嗯,還好我會一點點點點日語。
那小字條要怎麼寫呢?其實很簡單。因為JR東京廣域周遊券是乘車券,
所以如果要指定席的話一定要劃位,特別是如果你要搭Narita Express NEX這種全車指定席,
千千萬萬一定要先去劃位,如果你沒有劃位的話,可能會被趕下車。
例如:
9/20 上野->宇都宮 11:26 新幹線
9/21 東京->成田空港第二 14:33 Narita Express NEX

把你想要劃位的都列下來,拿去JR的櫃台劃位就可以了。

那來切入正題吧,我們出發日光!
我們在東京是住在銀座線上,所以到上野搭新幹線是最方便的。
大家應該有看見上面那張圖吧,中間那一張綠綠的票就是從上野到宇都宮的指定席票。
我們從上野先搭到宇都宮,再從宇都宮轉JR日光線。
日光這個地方就是一個小鄉村,非常非常多外國人喜歡去。
我們搭車的時候,車上好多都是外國人。


到五號月台轉乘日光線,因為一小時只有一班車,所以大家要注意時間!!
 


 


 


車上的門真的很酷,有兩顆黃黃的按鈕,一個是開門鈕,一個是關門鈕。
 



沿途風景真的很美,而且車子真的開得很快。
日光車站真的蠻別緻的!

 

 

 



到了日光之後,你可以選擇去買巴士的套票,但是因為我們以緩慢的速度出門,
只剩下半天可以玩耍,就決定用散步的到神橋、東照宮。
其實沒有非常遠,慢慢走的話大概一個小時以內會走到東照宮,
可以融入鄉村氣息,路邊的小店也都很有趣,等等來介紹大家都推薦的。

日光這裡沒有什麼餐廳,都是小小的店,
因為我們還沒吃午餐,就在車站附近找了一家要上二樓的小店吃拉麵。
日光這裡的名產好像是豆皮,入口即化超級厲害。

 


野菜拉麵也很好吃呢!
水跟茶也都無限供應喔!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開始朝向我們的目的地出發。
沿路都會有指標告訴你還要走多久,真的非常貼心!

 


路上一些小店也超復古超對我的味。
 


這家店實在可愛至極,但是吃太飽就沒買來嘗。
 


 



這個電話亭是不是超~~~~可愛!!!
 


看到這個電話亭就快到神橋了。
我們沒有去走神橋,只有在旁邊拍照,其實在旁邊拍就超美,
根本不用上橋去拍。(好拉這只是我自己猜測而已)

 


 


 



不要懷疑,我真的沒有修圖,神橋,就,是,那,麼,美!!!

接著往左走,在神橋的左前方有一個斜坡步道,樹很蓊鬱,往上走出發東照宮。

 



再往東照宮的路上會先到輪王寺,但是因為我們考慮到時間不多,
而且進去每一個地方參觀都要一筆門票費,如果真的有充足的時間,
再考慮通通都去逛逛比較好。(也許可以在這裡玩兩天一夜,搭巴士到更山裡面泡溫泉。)

 


 


從這個門出來往右邊一直往上走就會到東照宮。
我們是買套票進場,所以整個東照宮都可以看,一張票應該是1300日幣。

 


日本人很愛標高呢!
 


 


 


 


 


 


 


 


跟一般的皇宮寺廟真的很不一樣,德川家康實在是很不簡單。
 


這是轎子,超級華麗。
 


其實來這裡最特別一定要看的其中之一就是陽明門,但是剛好碰到他在整修,有點可惜。
 


 


他們的整修工程讓人很佩服,師傅在那邊手工細作。
 


這個門也超漂亮,等了好久才終於沒人站在那邊。
 


 


接下來第二個一定要看的就是眠貓,他是厲害的雕刻真品,似乎是太平的象徵。
 


 



這個門走上去是一連串長長的階梯,爬上去超累,可是空氣很舒服。
匆匆逛完東照宮,已經黃昏了,我們沒有時間再去二荒山神社。
心裡覺得有點可惜,但想著下次還要再來。

 


這台龍貓車是賣珍奶的!!!
 


這是日光很有名的酒釀饅頭店,我們全家買了兩顆,味道蠻好的,但有點甜。
 


這家羊羹店在日光也非常有名,叫做綿半,就在車站往神橋、東照宮的大街上,
很好吃,配茶超級棒!

 


會拍這家店只是因為我爸媽看到之後驚呼,養老乃瀧耶!
好像以前台灣有這家日本料理店,但是似乎倒了。

 


回程也有路標喔~
 


回程的電鐵上,都是外國人,除了我們以外幾乎都是歐美國家來的呢!
 


到了宇都宮天已經完全黑了,夜景很棒。
其實宇都宮也是個城市,煎餃很有名,不過我在出發之前搜尋了一些資料,
有的人說台灣四海遊龍比較好吃。(看到我就大笑了)
我們本來也想要去吃吃看,只是因為時間不太夠了,就決定留到下次來的時候再說。

 


 



日光這個地方真的很不錯,我們全家人都不喜歡擁擠的都市,
所以去這種地方剛好讓我們可以滿足瘋狂拍照跟渡假的願望。
雖然一開始我匆匆的要大家買了JR東京廣域周遊券,沒有做好萬全的功課,
以為這個通票是什麼車都可以坐,實在很糗。
但是感謝我在台灣免稅店買到的那本日本旅遊書,
(還記得有個男生也想要,然後我一邊講電話就一邊把書拿去結帳哈哈。)
讓我們能夠順利的到達日光這個美好的地方,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把沒逛玩的地方逛完。
而且,我覺得最讓人開心的事情是,搭新幹線搭來搭去都不會心痛超爽快哈哈哈。

後記:
在去宇都宮的新幹線上,我坐在兩個日本上班族的中間,
他們嘗試著跟我聊天,看到我拿出ASUS Padphone Infinity,
就問我是不是跟他的一樣是iphone,在日本能接觸到的品牌好像真的不那麼多呢!
(台灣果然是科技島!)
還問我是不是韓國來的,(到底我是很像韓國人嗎。。。)
不過他們跟我語言沒有很通,所以溝通上面有一點點的障礙。
可是能夠在旅遊的路上遇到和善的人們實在讓人很感謝,然後為什麼沒有跟家人坐在一起呢?
就是因為我們太隨性都是到了車站才劃位哈哈哈。

 

 

 

arrow
arrow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